•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欢迎进入开平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办好民生“微实事”农村学校“柴火灶”完成改造
发布日期:2021-11-29 09:2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各级财政持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但由于个别农村学校食堂基础设施陈旧,仍然存在使用“柴火灶”煮食情况。为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改善环境污染,江门市人大代表提出将农村学校厨房“柴火灶”改造工程列为民生“微实事”代表建议项目,由江门市政府安排财政专项资金进行改造。

  经统计,我市百合初级中学、大沙希望小学、龙胜小学属于“柴火灶”改造单位。我局联合市教育局到实地了解有关情况,积极做好资金统筹工作。除了用好江门市“农村学校‘柴火灶’改造工程”专项资金51万元,我局还安排有关上级专项资金20.5万元、开平市人大代表“微实事”专项资金10万元一并用于三所学校“柴火灶”改造。我局在安排资金的同时,要求市教育局抓紧部署三所学校“柴火灶”整改工作,切实加快预算执行并加强资金监管,不得挤占、截留或挪用,确保专款专用。

  目前,我市百合初级中学、大沙希望小学、龙胜小学已完成“柴火灶”改造工程。我局联合市教育局再次到现场了解改造后的情况及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三所学校已拆除老旧烟囱、灶台等,新增不锈钢炉灶,消毒器材,以及对厨房墙面、天花等进行装修,大大改善了厨房条件,学生食品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获得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