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欢迎进入开平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江门财政三项举措推进惠企利民服务平台建设应用
发布日期:2022-08-16 14:4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为深化政府“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申报政府补贴资金,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和市政府工作要求,今年以来,江门市财政局落实三项举措,扎实推进惠企利民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为企业群众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政策兑现服务。

  一、搭建政策专区,实现政策信息“全覆盖”。组织对各部门财政补贴政策逐一研讨及梳理,针对不同的支持领域,搭建“惠民惠农服务专区”、“企业扶持专区”、“人才服务专区”三大政策专区,由政策主管部门及时对各类扶持政策基本情况进行动态更新,通过“江惠通”平台主动、集中向社会公开,并将其中普惠性较广的事项设立为政策头条,通过归集江门市最新暖企政策头条或购车补贴头条等,便于企业群众快速捕捉政策、掌握政策关键信息。

  二是优化平台功能,推进政策快报快批。在平台开发“免申即享”功能,通过导入符合条件企业名单,按照流程设置,平台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推送申报弹窗及短信提醒,企业在平台一键确认后,即可实现“免申即享”,无需再申报或提交材料。目前,平台已选择市工信局“新春暖企2022年江门市第一季度促进工业企业上规模专项”等符合条件的政策事项,推行“免申即享”模式。同时,完善“政策推送”功能,平台可以按政策事项面向行业及登录企业所在行业进行政策匹配精准推送,用户可一键直达政策详情及申报入口。

  三是开展流程再造,统一业务标准规范。通过对各部门政策事项申报指南的整理,统一全市各部门的政策发布标准,包含受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等办事指南全要素固化,做到“同类事项、同一流程”。通过统一平台和工作流程,有效解决申报入口多、申报手续繁等问题,申报主体可以通过该平台知晓奖补政策、开展补贴申报、查看审批进度等,还可以通过平台发送的政务短信及时掌握审批进度及办理结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