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欢迎进入开平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奋勇争先 为江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保障――江门召开全市财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8 09:5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20230303.jpg

  3月1日,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在市财政局12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在江门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财政工作,研究部署今年财政工作。分管市领导刘杰常委、副市长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全市财政系统约300人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财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面临前所未有的财政收支形势,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加强经济财政形势的分析研判,强化财政资源统筹,保持财政平稳运行,对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财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全市财政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和市的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努力为全市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出贡献。一是要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财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学习领悟中央、省和市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财政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纲举目张做好全年财政工作。积极培源增收,确保完成全年收入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严格厉行节约,切实兜牢“三保”支出底线;健全债券管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强化资金监管,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努力创优争先,持续提升管财理财水平。要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加强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市“一盘棋”联动增强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锚定目标抓好抓实2023年财政工作,为全面落实市委优化提升“1+6+3”工作部署,奋力推进江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保障。一要突出抓好收支主业,为服务保障大局提供有力支撑。二要突出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以积极财政政策更好服务经济主战场。三要突出保民生兜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侨乡人民。四要突出推进“集成式”改革,大力提升财政管理现代化水平。五要突出更严标准强化风险防范,进一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财政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市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财政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