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公安局 > 公安快讯 > 公安快讯
    【禁毒攻坚在行动】重拳肃毒源,禁毒无死角
    发布日期:2022-05-23 11:10
    来源:开平市公安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攻坚年行动,扎实推进禁毒各项工作,筑牢筑实治毒控毒禁毒防毒坚强防线,开平各镇(街)积极在行动!

    01应打尽打“清源断流”筑防线

    长沙街道

    为加强和规范寄递行业的管理工作,严防涉毒物品流入物流寄递渠道。5月17日,开平市长沙街道禁毒办联合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沙站走进辖区8个物流寄递点开展”共筑禁毒新防线,物流安全进万家”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设置仿真毒品模型,张贴禁毒宣传海报、派发禁毒宣传单等形式,向寄递从业人员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有关行业禁毒的法律法规,并叮嘱他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切实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一旦发现毒品疑似物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蚬冈镇

    5月18日下午,开平市禁毒办联合蚬冈镇禁毒办、司法所及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蚬冈站在辖区内菜鸟物流寄递点开展“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禁毒社工向菜鸟驿站的工作人员以及过往的群众介绍常见毒品类型、邮包藏毒方式、识别查验方法,并向快递点的工作人员和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张,向其普及新型毒品知识的危害,同时告诫站点从业人员如发现可疑人员寄递违禁毒品,要立即联系派出所民警,坚决切断毒品贩运之流。

    02应帮尽帮 关爱帮扶、禁毒宣传不停歇

    月山镇

    为切实做好辖区涉毒人员管理服务和关爱帮扶,巩固戒毒康复成效,5月16日下午,开平市月山镇禁毒办联合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月山站前往开平市中心医院对社区戒毒病残人员阿正进行“平安关爱”走访活动。日常跟进中了解到社戒人员因病住院。禁毒社工带着探访物资前往中心医院探访,全面了解阿正的健康状况及医保问题,耐心听取和记录阿正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鼓励他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坚决不能复吸,并结合当前帮扶救助政策,为他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和途径。

    龙胜镇

    5月19日下午,开平市龙胜镇禁毒办联合龙胜镇派出所、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龙胜站到龙胜中心小学开展以“禁毒反诈,粤虎同行”为主题的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同学们认真阅读禁毒宣传册,学习毒品种类、危害和禁毒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学习,认清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民警以案说法,讲解“刷单诈骗”、“网购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避免学生因法律意识淡薄而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青少年禁毒反诈意识和能力,拓宽了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筑牢了禁毒防线,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523100542.jpg微信图片_20220523100606.jpg微信图片_20220523100611.jpg微信图片_20220523111219.jpg微信图片_20220523111228.jpg微信图片_20220523111231.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