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公安局 > 公安快讯 > 公安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男子盗刷老人存款被开平警方抓获
    发布日期:2022-06-28 16:4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开平一男子发现老人独自居住,在一次帮老人取款后便打起了歪心思,他盗窃老人的备用钥匙,趁老人住院期间盗窃老人的存折到银行盗取5000元。开平警方接到报警后,经研判分析,缜密侦察,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灵抓获。

    6月17日14时许,张婆婆在家人的陪同下到龙胜派出所报案称,她的存折被人盗刷了5000元。经了解,张婆婆在4月18日生病住院了一段时间,出院回家时发现门锁有被撬的痕迹,当时因没有发现财物损失,当时并没有太在意。近期张婆婆拿存折取款才发现被无端盗刷了5000元。张婆婆告诉民警,之前有一段时间自己生病卧床,家人又在外地,便叫了同村一名经常到家吃饭聊天的男子帮忙取款,当时曾将存折的密码提供过给他。

    了解情况后,民警分析可能是熟人作案。因事隔两个多月,现场证据可能有所缺失,办案民警制定了详细的侦查方案,一方面调取银行内部监控,另一方面走访周边群众了解排查嫌疑男子。经多日不断翻查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一名行迹可疑的男子用张婆婆的存折取现,经张婆婆确认,该男子就是曾到家中吃饭聊天的男子。随后,民警迅速对男子进行布控,6月21日上午,民警在龙胜镇某饭店门前将嫌疑男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灵(男,46岁,开平人)对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灵因涉嫌盗窃罪被开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22.06.28  龙胜.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