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供销合作联社 > 信息动态 > 工作动态
余中华慰问流调工作组:争分夺秒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发布日期:2022-07-12 10:46:16
来源:开平市政府网站
打印
【字体:

7月11日上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到市110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市教育系统参与疫情防控流调工作的志愿者,感谢他们为开平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鼓励大家争分夺秒流调溯源,坚决防止疫情外溢,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教育系统的智慧力量。市领导谈润林、陈永强参加活动。

图片

自7月9日开平市确诊本土病例以来,开平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入了“白加黑”的工作状态。在市110指挥中心流调组工作区内,教育志愿者们正在拨打电话、核实信息等,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图片

本次的市110指挥中心疫情防控流调组由来自市吴汉良理工学校和市长师中学的120多名教师志愿者组成。该流调组主要是对被赋黄碼人员进行电话调查,了解他们的行程轨迹,并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转给所属的辖区开展管控。

图片

余中华详细了解流调工作组的工作情况,并对教育志愿者闻“疫”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实际行动守护开平的安全和稳定表示肯定。他强调,市教育志愿者为开平市防疫摸底收集了第一手资料,为打赢疫情防控硬战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这个做法科学有效,值得肯定和推广。

余中华表示,流行病学调查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重要环节之一,是快速摸清危险因素,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的关键措施,关系千家万户的健康与安全。他要求,要充分认识流调工作的科学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工作凝聚到疫情防控上来,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争分夺秒,以快制快,科学精准做到第一时间流调溯源,以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条,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为打赢这场疫情硬仗作出开平贡献。同时,要深入细致,摸清摸准涉疫人员的行踪轨迹,确保风险点和风险人员没有遗漏,做到捞干捞净。

余中华还叮嘱大家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要注意防护,做到劳逸结合,同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共克时艰,精细做好相关工作,为科学防控、精准管控发挥作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