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完成兰芳村钢便桥建设,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发布日期:2022-08-02 09: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6月,“龙舟水”对大沙镇公路桥梁基础设施造成不同程度水毁影响,其中兰芳桥在暴雨中被山洪冲刷倒塌,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出行造成不便。为保障群众的正常出行、安全出行,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属地镇政府多方协调、想方设法,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兰芳村钢便桥施工建设,并在农忙季节到来前投入使用,方便群众生产运输和生活出行,为当地群众办成一件实事好事。

1659344835659.png

(兰芳桥在暴雨中被山洪冲垮)

兰芳桥位于大沙镇C031村道上,建于上世纪70年代,桥长60.3米,宽5.2米,共计3跨,单孔跨径15米的石拱桥。由于该桥建设时间长,近年来桥梁不断出现病害。

今年6月,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风、短时强降水、局部暴雨等恶劣天气,部分乡镇公路基础设施出现水毁灾害,对群众的生活出行带来影响。6月20日,受暴雨影响,大沙兰芳桥被山洪冲垮。收到灾害情况报告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伟雄、副局长杨育占第一时间带领地方公路站工作人员以及设计单位人员前往现场查勘,组织抢险救灾,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并要求迅速修建便桥,切实保障周边群众出行畅通。

微信图片_20220726093707.jpg

(交通运输局张伟雄局长在兰芳村桥现场查勘及组织抢险工作)

六月份正是农事繁忙时期,兰芳桥作为兰芳村村民农业运输的通道尤为重要。兰芳桥被冲毁,使得兰芳村稻谷无法收割、运输,一旦稻谷发芽,村民就无法收成,因此村民纷纷感到不安、焦急,修通桥梁迫在眉睫。

微信图片_202207260937073.jpg

(兰芳村钢便桥修建中)

对此,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属地镇政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了尽快打通道路,组织工作人员迅速制定兰芳村钢便桥项目建设方案,加快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并开展施工,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与时间赛跑,要赶在稻谷正常收割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经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位于原兰芳桥旁边的兰芳村钢便桥于7月13日正式开通,当地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出行,在农忙季节顺利完成稻谷收割。

微信图片_202207261722282.jpg

(兰芳村钢便桥修建完工)

市交通运输局以及镇政府合力完成兰芳村钢便桥修建,切实解决了当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赢得了群众充分肯定和认可。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加快推进落实新兰芳桥建设项目,保障周边群众交通出行安全,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