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7月交通行业安全管理例会暨交通安全约见会
发布日期:2022-08-02 09:3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统筹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整治工作,7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7月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例会暨交通安全约见会。局领导、责任股室、执法大队、直属单位和市交警大队以及客运站场、客运公司、危运企业、货运企业负责同志等共约50人参会。

1.png

会议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组织观看《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报近期我市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传达我市开展系统整治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要求。

2.png

会上,局安监股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江门、开平两市的会议精神,省交通运输厅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全省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的精神;宣讲了《广东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开平市生产安全事故直报统计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开展第二阶段交通运输领域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运管股通报危运企业近期出现智能视频监控报警实报、误报数据,督促运输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驾押人员的培训教育和管理,管控重点车辆安全风险。

3.pn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志军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对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牢牢守住底线红线,高标准、严要求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扎实推进系统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以项目化、清单化扎实推进该项工作;三是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防灾工作,结合管辖的领域认真组织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抓细抓实防汛防台风及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措施;四是扎实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物流保通保畅。

会后,局相关股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全市危运企业负责同志联合开展危运企业安全生产检查,通过看现场、查台帐、查监控、听汇报等方式,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期限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