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讲好侨乡党史 凝聚交通力量—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开展2022年庆“七一”暨“碉楼下的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2 10:5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讲好侨乡党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于7月6日、7月22日分两批组织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市地方公路管理站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到蚬冈镇开展庆“七一”暨“碉楼下的课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充分利用本土碉楼红色资源,大力弘扬侨乡党史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培植厚实党员爱党爱国、砥砺奋进的情怀。

7月6日活动当天,党员们首先来到了蚬冈镇东和村联登里进行参观学习,并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上了一堂“碉楼下的党课”,张伟雄局长以《以‘侨’为桥,以‘心’为路,推动开平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开平侨乡交通发展历史,分三个部分给大家作党课辅导。一是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二是以“侨”为桥,为“侨都赋能”和“聚侨引智”贡献交通智慧;三是以“心”为路,为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提供交通支撑。张伟雄局长讲课具体生动、清晰流畅、精炼朴实,令人感受十分真切,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1.png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还前往蚬冈镇中坚楼,对“家国故事侨心馆”进行参观学习。侨心馆”是指以特色碉楼、居庐为载体,发动海外华侨社团共同建设的一批具有侨乡特色的展览馆,是蚬冈镇贯彻落实市委“聚侨引智”行动,大力推进一镇、一村、一馆、一故事、一旧墟、一庄园、一动漫、一基地“八个一”工作的重要项目之一。在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党员们进一步深入了解秘鲁、智利等国家的华人旅居历史和华人家国情怀故事,在展示他国风土人情的同时,充分展示华人华侨的家国情怀。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通过以“实地教育+讲党课”的方式,使党员干部重温了开平华侨华人心系国家、根系桑梓、回报家乡的光辉历史,并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进一步引导党员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让党员干部接受更有地气的文化与精神洗礼,在学习侨乡党史过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在交通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开平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png3.png4.png5.png6.png7.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