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以假乱真,扰乱“天眼”,精密布控,最终难逃治超非现场法网
发布日期:2023-05-03 12:3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和江门市关于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开平市交通运输局结合交通运输行业领域特点,尤其是“五一”、“国庆”等重大节假日的车流、人流和货物流流量大且集中的特点,围绕“交通执法提升年”的执法工作部署,对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和交通事故预防不牢固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整改,并重点加强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的执法力度,与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发挥联勤联动的治超机制,共享治超非现场执法大数据,以科技治超的手段进行科学的分析,精密布控,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车辆。

47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治超非现场执法人员在审核数据的过程中,发现执法总重60.02吨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桂K79**0470404分左右途经沙塘监测点,并在车头加装射灯以便试图躲过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监测点的抓拍。执法人员把该车辆涉嫌非法改装车灯的违法行为及时抄告给公安交警部门,并迅速对该车辆进行数据分析对比,发现该车与近期途经我市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监测点的桂K59**0、桂K89**0、桂K79**0、桂K58**0、桂K59**6等车辆高度相似,驾驶员也疑似同一人,而且该车在白天途经监测点时,基本都是使用桂K5**20的车牌以标载的方式通行,夜晚却用其他车牌超限超载行驶,涉嫌使用“0”、“6”、“7”、“8”等数字来粘贴车牌,以避开治超非现场执法。公安交警部门也高度重视该车的超载违法行为,与交通运输部门进行治超大数据共享,共同掌握该车的行驶的最新动态,并科学调配警力进行精密的路面布控,经过多日的布控,于427日下午将该车查处,引导到百合超限检测点进行过磅称重,由交通运输部门作进一步的调查取证。

428日上午,开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对该车驾驶员陈某进行调查取证,发现陈某驾驶的实际车辆为桂K59**0重型半挂牵引车,于225日、311日、47日分别使用桂K79**0、桂K58**0、桂K59**6车牌超限超载行驶,超限总重分别为17T24T12T,陈某对以上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执法人员已对陈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向其宣传有关的法律法规,并对其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下一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将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继续与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治超,加大在“五一”期间和日常执法中对超限超载违法车辆的打击力度,震慑超限超载违法经营者,维护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的良好秩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