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货运行业安全防范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19 17: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市系统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工作《江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全市安全防范工作大检查的通知》文件工作要求,以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主线,狠抓重点运输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源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督促货运企业全面落实交通安全管理、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和驾驶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情况监管等各项制度,全力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518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应急管理局以及我3家货运企业的法人代表对开平奔达港务有限公司、开平诚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检查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开平奔达港务有限公司,随后前往开平诚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和公司运输车辆驾驶员等基本情况。检查组认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车辆GPS安全监控、货运车辆年审情况、应急演练开展情况、负责人和安全员证书、道路运输许可证、安全检查台账等,企业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强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确保我市道路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最后检查组对两家货运企业提出近期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抓好车辆安全检查、车辆动态监管等各项日常安全管理措施。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车辆安全监管台账,及时做好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的“清零”工作,凡不符合货运驾驶人条件的坚决禁止营运。三是加强驾驶人日常教育和培训,通过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案说法等形式,教育货运驾驶员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提高车辆驾驶人遵章守法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一线三排”工作力度,落实隐患闭环管理,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五是吸取近期国内省内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筑牢交通运输安全管理第一道防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