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 政治建设
    有序接种 共筑屏障——让党徽在疫苗接种第一线熠熠生辉
    发布日期:2021-08-03 08:5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仍呈扩散蔓延趋势,国内部分地区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开平市组织全市12-17岁(接种时年满12周岁以上)无禁忌症的人群进行疫苗接种。为确保学生群体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开平市教育局党组迅速响应、周密部署,先后召开三次党组会、两次校长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两次卫健、公安、学校代表的研究协调会,精心组织、全程跟踪管理,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和教育系统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引领带头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守护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1  疫苗接种推进工作会议.JPG2  开平市15周岁以上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png3  开平市教育系统12--14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布置会.png

    7月24日市教育局召开新冠肺炎疫苗防控工作会议,落实疫苗接种工作;25、2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庞信明陪同市委常委润林同志到学校、疫苗接种点了解准备情况,局党组成员分头带领相关股室同志到学校指导疫苗接种工作,从学生登记接种新冠疫苗基本信息采集,到信息录入、交通工具等环节仔细跟踪落实。7月26日至28日,15—17岁学生到所在学校集中乘车出发到指定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志愿者们分组行动,一组负责引导学生排队等候、协助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等;另一组向学生们科普疫苗接种常识及注意事项,分享过往接种的感受,彻底打消了学生和家长的顾虑。党员志愿者的加入,为医务人员分担了工作,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

    5.jpg9.png10.png11.png12.png

    7月29日—31日,我市为错过集中接种的学生提供补种。教育系统广大党员义工自发深入20个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接种疫苗学生进行扫码登记、填写表格等等,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点赞。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开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号召在校教职工、退休人员、符合年龄和接种条件的学生自觉进行疫苗接种,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延长工作时间,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有效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