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政府统筹 部门联动 强力推进“双减”工作落地
    发布日期:2021-08-27 10:1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广东省、江门市相关会议精神,8月20日,开平市召开2021年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会议。市委常委谈润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上,市教育局庞信明局长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和省、市“双减”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市教育局黄伟祥副局长解读《开平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工作实施方案。市发改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局分别结合部门职能对开展“双减”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工程,也是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出台的重要决策,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学生作业负担及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图片3.png

    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出台“双减”工作清单、课后服务实施细则、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做好政策导向指引;落实一校一案,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秋季开学后全面铺开课后服务,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覆盖;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落实严格审批、严格监管。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制度。

    图片4.png

    会议强调,“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学生校内校外负担,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全市各有关部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扛起这份政治责任;二要细化方案,明确分工,周密部署,确保我市“双减”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站位,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多样的教育服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