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31 09:3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预防学生溺水工作,2022年5月26日我市在市政府召开了2022年开平市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开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谈润林,市教育局局长张峰,市安委办副主任张灿思和各镇(街)、管委会,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部门分管领导约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府办党组成员熊柏庆主持。

    会议首先由开平市教育局局长张峰汇报我市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情况。主要围绕如何贯彻落实防溺水工作“十二项”必须,从履行教育职责,促进家校共育,加强部门联动,落实群防群治等四方面进行汇报。

    接着,大沙镇、水口镇分别就辖区开展防溺水工作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市安委办就我市防溺水工作形势进行分析,并就重点对象群体的防溺水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谈润林作讲话。在肯定了各部门、单位为预防学生溺水所作出的工作努力的同时,结合当前防溺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落实措施,有效预防和遏制学生溺水事故发生。二是要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履职担当,切实将防溺水工作做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部门责任,加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建立家庭、学校、社会协同机制,强化重点水域监管、部门联动共治、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