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02 16:1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7月2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国孟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教育局党组书记张峰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谈润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惠红分别就抓好这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1.pn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上旬至6月上旬,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6月29日和7月20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刘国孟传达了余中华同志在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余中华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理念,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加强统筹谋划,按照巡察工作规划既定目标任务,科学安排、有序推进,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反馈巡察情况时,刘国孟指出,市教育局党组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班子干事热情有所提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落实“双减”政策打折扣;对于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正视不足;对职业教育重视不足;班子履行全面领导责任不到位,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观念淡薄;内控机制不完善;审批、监管领域存在问题较多;队伍建设缺少规划、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仍有发生等。同时,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二是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党组驾驭大局和统揽全局的能力,提升科学决策水平。三是加强机制建设,发挥好制度的指导和约束作用,真正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四是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加强风险防范。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敢抓真抓,对违规违纪问题要动真碰硬。

    黄惠红要求,市教育局党组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真抓真改、立行立改,全面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扛起整改责任,亲自部署整改任务,推动巡察整改事项落到实处。要坚持在巡察整改上集中发力,严密组织、有力推进,剑指问题、推动改革、助力发展、防范风险,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谈润林强调,市教育局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巡察整改上要发挥表率作用,从源头抓治理、抓规范,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以较真碰硬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改到位、改彻底。

    张峰表示,市教育局党组将认真研究本轮巡察反馈情况,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市教育局领导班子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作为检验党性、衡量忠诚、体现担当的重要标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提振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增强班子凝聚力,提高政治能力、驾驭能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办公室有关同志,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