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学啦!开平这所新学校揭牌投用!
    发布日期:2022-09-05 09:24
    来源:政教股
    打印
    【字体:


    9月1日上午,开平市风采实验学校正式投入使用,迎来首批928名学子,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对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的需求,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到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市领导余中华、陈小曼、李宝贞、林国宁、谈润林、刘剑锋参加剪彩仪式。

    开平发布

    图片

    图片

    开平市风采实验学校由开平旅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余卓儿先生捐资1.1亿港元,开平市政府划拨土地并筹资完善运动场等配套设施建设而成,总投资约6.2亿元。从捐资到建成,余卓儿先生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他乐善好施的高尚品格,已深深植根到开平这座“有爱”的城市。当天上午,余氏宗亲代表向校方赠送了牌匾、对联等纪念品以示祝贺,勉励全校师生能够传承好明贤余靖的优秀品格内涵,做新时代的社会栋梁。

    图片

    图片

    学校建设工程于2020年8月动工,工期历时两年,建成包括中小学教学楼、师生宿舍楼、体育馆等7幢主体建筑,总面积5万平方米。学校建筑整体设计极具艺术气息,几大主体建筑通过流线型延伸式连廊相连,校园内外设施一流、环境优美,是一所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表示,开平教育事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能够参与我市的教育慈善公益事业。希望风采实验学校要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秉承教育初心,以“气正爱满、绽放风采”的办学理念,涵育“更有灵魂、更具情操、更高志向”的风采学子,把风采实验学校建设成为人才辈出的摇篮、创新创造的典范。全体教职工要博学笃行、锐意进取,坚持教书与育人统一、言传与身教一致,既答学业之疑,更解人生之惑,培养好每一位学生,真正做到以德施教、施爱于人。学校学生要珍惜当下,志存高远,奋发向上,在代代相传的“风采”之基上,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做乐于求知、爱己爱人的新时代好学生。
    风采实验学校正式落成启用,是开平市积极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又一成果,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陈小曼要求,我市教育部门要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改革,以教育集团化办学为着力点,以加强队伍建设为保障,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教育质量整体向上向好。

    今年,开平市大力推动风采实验学校、潭江首府小区第一配套幼儿园等项目建设,预计新增优质学位3765个,持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与此同时,不断深化集团化办学,预计9月完成第二批9个教育集团的组建。此外,“双减”成果明显,大大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预计9月底前建成开平市新一轮名(校长、班主任、教师)工作室50个。

    图片

    图片

    当天上午,风采实验学校还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与会领导嘉宾为身着汉服的一年级学生代表点砂启智,希望他们从此心明眼亮,好读书、读好书,开启读书明礼的成才之旅。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