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教育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开平市学校劳动教育优秀成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4 10:23
    来源:开平市教育局
    打印
    【字体:



    开教办202065


    关于征集开平市学校劳动教育优秀成果的通知


    各镇(街)中心学校、完(高)中、局直各单位,幼儿园及开平开放大学:

    为推动我市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活动广泛开展,总结交流近年来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成果,经研究,我局拟于2020年下半年举办开平市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成果评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学校劳动教育情况总结。各学校对本校开展劳动教育的经验、困难、下一步举措和建议进行总结,形成3000字左右的经验材料。

    (二)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案例。遴选各中小学设计开展的特色劳动教育课程。课程分综合实践课、班会课和其他三类。

    (三)劳动教育活动实施案例和论文征集。遴选各学校设计开展的劳动主题校园文化活动、社团活动、校外实践、职业体验活动等,反映学校、家庭、社会融合开展劳动教育的情况,以组织学生开展的劳动实践活动为基础,撰写活动实施案例和论文。

    (四)学生劳动教育实物作品。遴选在教师或家长指导下,由学生独立完成的传统文化、科技创造、生活服务等劳动教育作品。

    二、征集成果要求

    (一)劳动教育课程和活动实施案例应包含背景、目标、内容、亮点、实施过程、学生收获、反思评价等要素。案例总字数不超过5000字,案例应图文并茂,插图原件随文档压缩发送,插图原件格式为jpgjpeg,单张大小不超过10M,图片文件名10个字以内,单个成果图片总数不超过20张。可以附相关视频,包括微电影,记录短片、动画片或公益广告等,格式为avirmvbmp4,时长不超过15分钟。论文总字数3000-5000字;标题用黑体二号字,正文用仿宋三号字,1.5倍行距;摘要、参考文献宋体五号字。论文需附查重报告。

    (二)学生劳动教育实物作品需报送5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并配图片,并填写好《劳动教育实物作品活动记录表》,阐述作品的构思、内容及操作过程。我局将遴选优秀作品上送江门级评选展示。

    (三)报送作品应注重广泛性,适合各学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兼顾校内、校外、家务等各层面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将本活动作为总结、宣传和推广本学校劳动教育工作成果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积极发动,高质量提交成果。

    (二)本次征集活动对征集的作品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学生获一等奖对应的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对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请各学校于910日前将成果材料及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盖章)、学生劳动教育实物作品报送到德育与安全股。(联系人:张桂卿;电话:2279949


    附件:1.学校劳动教育优秀成果推荐汇总表

    1.        2.劳动教育实物作品活动记录表

    3.各学校劳动作品报送数量一览表




                                                       2020723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