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农业农村局 > 党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31 16:1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2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朝银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邝潮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伟业,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谭旭东同志分别就抓好这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1.pn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上旬至6月上旬,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6月29日和7月20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朝银在反馈时指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加强农业系统队伍建设,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能力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执行不够严格;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对百姓菜篮子安全不够重视;服务意识淡化,“放管服”改革不够彻底;内控机制不完善,廉政风险隐患较突出;党务工作不够扎实,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党风廉政建设浮于表面;落实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彻底。同时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运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实践工作,坚定不移用中央一号文件指导“三农”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二是发挥党组核心作用,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做到与市委市政府同向、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抓好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针对农业农村系统特点,分类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谭旭东强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以敢担当的力度,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动真碰硬,强化巡察整改问责;三是要以顾大局的态度,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农业农村局党组要坚持在巡察整改上集中发力,剑指问题,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张伟业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贯彻巡察整改部署,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二是聚焦问题,全力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要迅速部署巡察工作整改方案,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对标对表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真正把接受巡察整改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的过程,切实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注重成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把巡察整改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开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邝潮基同志作表态发言。农业农村局党组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同时聚焦问题,细化方案,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重要契机,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开平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开平农业农村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有关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