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 农业动态
民建开平市委会开展预制菜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15 09: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2年8月12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开平市委员会组织, 由开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开平市委会主委关思勇,江门市人大代表、民建开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梁洁芳,开平市人大常委、民建开平市委会副主委万淑琴,开平市政协委员、民建开平市委会委员、开平开放大学办公室副主任郭梦诗,开平市政协委员、开平市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综合部股长李细妹,民建开平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梁耀文,民建会员、开平市文旅集团公司市场拓展部副经理苏伟炎等组成的调研组专程前往开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预制菜产业发展调研。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梁锦堂、四级调研员谢沃豪、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振锋,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与科技交流股、畜牧兽医与屠宰管理股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就开平预制菜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产业发展存在问题或工作难点、企业发展所需政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关思勇表示,预制菜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发展预制菜产业正当其时。受疫情防控、宅经济等因素影响,淘宝、盒马等预制菜销量保持较高增长速度,预制菜已逐渐走俏市场,在电商和商超等零售渠道上占据显著位置。强调预制菜产业在促进产业融合、拉动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1.png


调研组对开平预制菜产业发展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开平预制菜产业基础扎实,产业品牌逐渐擦亮,但菜品类型单一、缺乏标准体系、物流成本居高等问题仍然制约产业发展。最后他表示下一步将把本次座谈会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材料,深入企业调研、积极为企业争取政策,助推预制菜产业在我市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