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 农业动态
扎实开展“五一”节前农机安全检查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3-04-27 17:0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农机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案例。4月下旬,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服务站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扎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各镇街重点区域、路段全面排查农机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派发农机安全相关宣传资料、宣传品等500多份,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1.png


一、联合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4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站联合市交警大队在苍城镇、龙胜镇沿途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宣传活动,重点检查上路手扶拖拉机、变型拖拉机等农业机械无牌无证、未检未保、私自拼装,超速超载、违法载人、违法装载危化品及使用伪造、变造牌证等违法行为。同时,对拖拉机驾驶员现场开展安全教育,告知拖拉机出行注意事项和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等内容;对反光标识不全车辆,现场粘贴反光条,不断提升农机手安全意识,消除拖拉机上路安全隐患。


图片2.png


二、科技下乡,开展拖拉机安全检验

4月26日上午,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服务站前往赤水镇开展拖拉机灯光、制动等功能检测送检下乡到户工作,共检测了4台手扶拖拉机、1台大中型拖拉机,检测结果全部为合格。同时还开展农业机械质量投诉知识现场宣传,提高拖拉机手的法律和安全意识。

三、实地走访合作社、经营场所,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4月24-26日,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深入塘口、赤坎、赤水、苍城、龙胜等镇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经营场所、农机维修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主要检查烘干机、拖拉机、插秧机、农业机械维修等生产安全管理情况,消防设施配置是否达标等问题。督促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5.png


四、做好单位内部安全消防检查

4月25日,我单位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五一节前的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农机市场和单位的办公场所、档案室、食堂、电房等用电设备、消防设施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确保农机市场内消防器材齐全,筑牢防风险、保平安的铜墙铁壁。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