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社保信息
    【扩散周知】2021年普通门诊选点变更通道已开启,您的普通门诊定点选好了吗?
    发布日期:2020-10-19 11:41
    来源:五邑人社微信公众号
    打印
    【字体:


         我市2021年普通门诊选点变更手续目前已开始接受办理,如果想变更自己的2021年普通门诊定点机构,各位参保人要抓紧在12月底前办理啦! 

          按照我市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可选择一家基层医疗机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可选择一家基层医疗机构和一家非基层医疗机构,作为个人普通门诊定点机构。新增门诊选点时间不作限制,参保人在就医前办理选点手续即可。但若需变更下一年度个人普通门诊定点机构的,则需在每年的10月至12月办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变更手续的,从次年1月1日起,将按规定视为继续选定原普通门诊定点机构。

          目前,我市普通门诊选点和变更业务办理方式非常便捷,参保人可通过江门社保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江门社保自助服务大厅、社保卡自助服务终端机等多种线上途径办理,也可以在全市社保经办机构、选定或变更后的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为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建议参保人尽量选择线上“不见面”途径进行办理。



    “不见面”途径一 —— 江门社保自主服务大厅


    登录江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网站(http://www.jiangmen.gov.cn/bmpd/jmsshbxjjglj/)自助服务大厅进行网上办理。

    “不见面”途径二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江门社保”—社保查询—社保查询平台进行办理。

    “不见面”途径三 ——“江门社保”手机APP


    下载“江门社保”手机APP,点击打开并登录,按照箭头所示的操作步骤即可办理。

    “不见面”途径四 ——“江门易办事”手机APP


    下载“江门易办事”手机APP,点击打开并登录,按照箭头所示的操作步骤即可办理。

    “不见面”途径五 ——社保卡自助服务终端机


    在社保卡自助服务终端机上插入社会保障卡,找到门诊选点,点击进行操作即可。

    想了解江门市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名单请识别下方二维码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