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社保信息
    【便民服务】好消息!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这些事项要在年底前实现跨省通办!
    发布日期:2020-10-26 11:36
    来源:五邑人社微信公众号
    打印
    【字体: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提出140项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其中,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是群众关注度非常高的一件事,同时也是国办公开征求群众异地办事需求时一项重点政务服务事项。

    在本次跨省通办中,有哪些针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的具体举措?一起来看看吧!


    养老保险的问题涉及到每一位群众的切身利益。流动就业以后,可能形成在多个地区、多个制度下的养老保险关系,需要及时办理转移接续,从而形成有效的累加,只有这样才能充分保障参保者的权益。
    据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群众,人社部从转移需求量最大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起步,优化了经办流程,于2019年底开通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的网上申请服务。群众不再需要去原参保地经办大厅打印参保缴费凭证,也不用再到新参保地的经办大厅提交转入申请表。同时,还取消了地区间所有表单的邮寄,办理时限也由原来的45个工作日大幅减少到15个工作日。
    目前,全国所有的地市都已经开通了这项服务。群众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等互联网渠道来办理,各地经办机构之间通过后台完成信息的流转和转移资金的划拨。对于不需要补缴欠费的正常转移,群众“零跑腿”就可以完成办理。2020年来已经通过平台实现了将近70万人次的转移申请,真正实现了疫情期间的“不见面服务”。
    下一步,人社部将按照“跨省通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城乡居民、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退役军人等其他类型养老保险关系的跨省转移流程,压缩相应的办理周期,减少证明材料,实现“多地联办”。同时,也将逐步开通这些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的网上申请服务。

    具体哪些事项要实现“跨省通办”?

    一图带你了解!


    想及时了解更多政策资讯

    就用“粤商通”APP

    还能实现“一站式”办事

    企业开办、经营许可、创业补贴

    767项重点高频事项

    一部手机就能搞掂!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马上体验掌上办事

    转存图片

    已编辑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