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发布 > 本地新闻
    优化保育师队伍建设 提升“一小”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2-05-23 17:0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开平市人社局联合举办2022年第一期保育师培训班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保育工作的专业性与科学性,全面提升保育工作质量,满足“一小”社会服务需求,5月15日下午,开平市人社局联合开平市教育局、开平市妇联举办2022年第一期保育师(五级)职业技能培训班,近30人参与此次培训。

    2022年第一期保育师(五级)职业技能培训班

    家门口的定制学习。参与本次培训的均为开平市各幼儿园已在职的保育人员,为了减少对保育人员的日常工作影响,本次为期8周的培训班课程均安排在周日上课。同时,开平市人社局积极对接江门市具备保育师工种社会评价资质的机构,争取在培训结束后学员可就地就近进行考核认定,家门口的“定制班”让群众“学技”少跑路。

    点对点的发动宣传。为了提供更精准的技能服务,满足群众的技能需求,开平市人社局与开平市教育局在对市内保育行业从业人员及持证情况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岗位内容及性质,重点宣传发动幼儿园、托儿所等机构有意向或刚入职的从业人员参与本期保育师技能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助力打造专业化保育人员队伍。

    2022年第一期保育师(五级)职业技能培训班

    多样化的“一老一小”服务。目前,开平市多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均开设妇婴护理、养老护理员、保育师等“一老一小”家政培训工种。此外,开平市职业训练中心也大力创造条件打造江门市“南粤家政”培训基地,通过优化功能室布局、增配教学设备、引进优质师资,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有养老护理室、妇婴护理室、家庭保洁室,搭建较完善的“一老一小”人才培训阵地。今年以来,开平市人社局已举行多期妇婴护理、家庭保洁培训班,累计培训216人次。

    2022年新春居家家政技能培训班

    下一步,开平市人社局将围绕“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方向,加强部门合作联动开展更多样化的技能培训活动,切实增强“一老一小”人才队伍建立能力,更好匹配和适应不断增长的养老育幼需求。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