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三优化一规范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27 16:1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市场监管局第六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改进党支部工作作风,从党内会议、主题党日、业务统筹三个方面优化,打造坚实的战斗堡垒,力推支部标准化建设。

一、优化党内会议,做到精简高效。一是明确会议任务。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分主次、看轻重、应缓急之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沟通基础上,确定会议的主要内容、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及时做好会议记录等。二是会前准备充分。提前将会议议题、时间、地点、会议资料通过党支部微信群下发参会党员,会前做好自学充分准备及安排好工作确保工作会议两不误。三是创新会议形式。“开短会,求成效”,开门见山、提炼总结、问题研讨等形式直奔会议主题,随机抽取发言,检验学习成效。四是发挥民主,做好记录。支部会广泛听取党内外同志意见,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做好会议各项议程、内容的记录,以供党员们充分学习、思考。

二、优化主题党日,提高党员觉悟。明确支部书记是开展主题党日第一责任人,做好组织分工,加强活动事项督促、指导和落实。二是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干部之间通过对照学习查找不足,寻根源,找差距,把准、把全问题,再谈论如何落实整改措施,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一体推进,使学习效果事半功倍。三是动静结合,突出学习重点。重点解读、重点研讨,从大水漫灌转变为精准滴灌,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与学习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以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学习内容,结合原文,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解读,准确把握核心意义,指引党员干部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自己,把日常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提高党性觉悟。

三、优化业务统筹,加强组织能力。一是强化服务观念,提高业务能力。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作为党建工作的风向标,立足本职工作,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点,提高业务本领,增强组织能力。二是丰富活动载体。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支部组织生活“第一课”,通过参观周文雍纪念馆、谢创故居、党建文化园、集中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电影、分管领导带头讲党课、参观开平历史图文展等形式,激发党员热情。三是严把入口关,通过发展新党员,为党支部输入“新血液”。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的程序,切实做到“察其言,观其行,知其底。”

四、规范工作制度,树立廉洁形象。一是建机制,规范行为。积极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以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为契机,牢固确立条例在党支部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增强按法办事、按条例开展工作的意识,推进党支部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二是绷紧纪律作风弦。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查摆、整改,时刻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以实际行动保持廉洁自律,强化作风建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