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开平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社区矫正工作通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2 17:1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促进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落实落细社区矫正各项工作,4月20日,开平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社区矫正工作通报会议,开平市社区矫正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通报了我市第一季度社区矫正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工作问题,提出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和要求。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广东省社区矫正档案管理工作指引》《广东省司法厅关于社区矫正对象分类管理及考核奖惩规定》的要点要义,明确了社区矫正档案实行的收集、整理、归档、保管、利用、移交等标准化管理模式,以及对社区矫正对象奖惩考核应当遵循的原则、考核标准、奖惩措施、工作程序等规定。

  开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上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使命感。社区矫正是司法行政系统的重点工作,相关工作人员要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创新工作方法,把工作做深做实,依法依规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二要强化创新思维,加快推进“智慧矫正”建设。以社区矫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主线,充分运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对传统的工作模式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过程改造,形成“大平台共享、大系统共治、大数据慧治”的信息化新格局。三要筑牢防疫“安全线”。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负责同志应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始终绷紧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弦不放松,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政务微信截图_16505290053682.jpg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