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宣讲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筑牢扫黑除恶法治后盾
发布日期:2022-04-24 16:5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贯彻实施工作,增强司法行政干警运用法治思维做好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能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4月20日,开平市司法局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讲会,全市各镇(街)司法所所长参加。

  本次宣讲会,由市普法办柯明霞同志主讲,重点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法律范围、概念及亮点等内容,结合扫黑除恶斗争典型案例,深入解析有组织犯罪和黑恶势力组织基本特征。

  本次宣讲还解读了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法律明白人等乡村治理重点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镇(街)司法所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切实将基层普法工作与扫黑除恶斗争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基层司法行政干部的法治意识,提高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担负起常态化扫黑除恶、平安开平建设的重要职责。

7763010140968519741(1).jpg

  通过本次专题宣讲,提高了司法行政干部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各镇(街)司法所做好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

  接下来,市司法局将认真部署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活动,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八五”普法责任清单,积极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切实提高社会知晓度,为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在实践中落地生效,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稳步前行发挥司法行政的应有作用。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