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识毒拒毒 禁毒在行动——开平市司法局积极开展2022年禁毒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22-05-20 09:3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今年以来,开平市司法局充分利用现有禁毒宣传阵地资源,以禁毒宣传带动各类普法宣传融合共生发展,打好“禁毒+普法”宣传“组合拳”,全力做好禁毒宣传工作,筑牢人民群众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

  一、开展社矫对象禁毒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知毒、防毒、拒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1月20日,开平市司法局金鸡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教育及春节前纪律警示教育,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基础知识,以及如何识别、预防、抵制毒品等方面的内容,警醒社区矫正对象即使身处社会也要牢固树立身份意识和纪律意识,珍惜社区矫正机会,增强法治意识,做守法公民。

政务微信截图_16530098379730.png

  二、开展禁毒宣传“进车站”活动

  今年年初,开平市司法局三埠司法所联合大同社工到开平市汽车总站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车站”活动。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工向来往旅客、商铺经营者和司机详细解说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毒品种类和毒品的危害,科普防范毒品知识,尤其是伪装成食品、饮料的毒品,提醒广大群众、青少年对毒品的识别和防范方法,提高警惕、远离毒品、保护自己。

政务微信截图_1653009850226.png

  三、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年元宵佳节,开平市司法局蚬冈司法所在蚬冈学校开展“法护未来,守望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蚬冈司法所所长结合典型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通过有奖问答和演小品的形式,提高学生对学习法律知识、禁毒知识的积极性。

政务微信截图_1653009867717.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530098848748.png

  3月4日下午,开平市司法局三埠司法所联合三埠街道禁毒办、纪工委、潭江派出所、长沙西社区在西郊小学开展“开学季·普法月”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深入校园开展毒品宣传专题法治讲座,努力提高青少年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讲座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营造了良好的普法学法氛围,增强了学生的防毒禁毒意识,对构建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政务微信截图_16530098986205.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530099116365.png

  四、开展禁毒宣传“进市场”活动

  1月27日上午,开平市司法局龙胜司法所联同龙胜镇禁毒社工在龙胜圩市场开展“依法禁毒,你我共同参与”禁毒教育活动,为过往群众讲解禁毒知识与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 新型毒品类型及预防等多方面知识,将禁毒普法宣传扩展到基层角落,努力实现禁毒宣传“无死角”,活动现场共派发宣传资料200份。

政务微信截图_1653009923251.png

  五、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年元宵佳节,开平市司法局赤坎司法所在赤坎圩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派发普法宣传资料,并通过猜灯迷赢取小礼品的形式,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

政务微信截图_16530099351767.png

  3月3日上午,开平市司法局长沙司法所联合长沙街道禁毒办、大同社工、侨园社区,在侨园社区门口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分类介绍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性,告诫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政务微信截图_1653009953846.png

  识毒拒毒,预防为先。接下来,开平市司法局将加大禁毒普法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形式,在金山法治文化公园设置禁毒专题宣传板块,支持水口镇建设禁毒法治公园,开拓青少宫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禁毒宣传,推动禁毒普法宣传工作更好融入人民群众生活。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