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江门市司法局到开平市调研督导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2 16:1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5月31日,江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木松一行到我市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和“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开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上金,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沃辉以及我市社区矫正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开平市“智慧矫正中心”选址地点,实地察看了室内结构和中心功能室布局规划的情况,详细了解建设进度,现场提供指导意见,要求开平市司法局严格对照省司法厅考核评价标准,逐项梳理,确保“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和社区矫正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在任务期内全面完成“智慧矫正中心”建设任务。

政务微信截图_16541327506591.png

  当日下午,督导组分别前往马冈司法所、蚬冈司法所、金鸡司法所和赤水司法所,采取听、查、看的方式,了解重点人员管控情况,查阅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档案台账资料,查看了社区矫正管理系统的数据信息,并通过与司法所工作人员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表现,就当前我市在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实际困难进行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政务微信截图_16541327631014.png

  杨木松强调,开平市司法局要紧紧抓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和“智慧矫正中心”创建两大重点任务,增强工作主动性,确保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他指出,“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详细制定创建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力争所需设备、场所、专网建设齐头并进、齐抓落实,在短时间内取得新突破;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认识到社区矫正对象的特殊性、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要全面加强监督管理,着力落实教育帮扶,从现在开始到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做到社区矫正对象“四个不发生”,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林上金表示,开平市司法局将严格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数字政府、法治政府建设,以“智慧矫正中心”创建为抓手,不断在提高监管水平和教育帮扶质量上下功夫,做到管理与教育并重、服务与安全并重、效率与效果并重,推动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