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行业榜样!我市杨志勇律师荣获“江门市律师行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发布日期:2022-06-08 17:23
来源:省禁毒办
打印
【字体:

  近日,江门市司法局、江门市律师协会决定授予杨志勇律师“江门市律师行业管理杰出贡献奖”。这是江门市律师行业首次设置“行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奖项,我市执业律师获得此殊荣,意义重大。

  广东风采新纪元律师事务所杨志勇律师毕业于中山大学,执业20多年间曾担任第四届江门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第五届江门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第六届江门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第七届江门市律师协会监事长等职务,曾任第十届广东省律师协会副总监事,现任第十二届广东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他以优秀的个人品质和突出的事业成就为业界所公认,在行业内享有很好的声誉,先后荣获“全国律师行业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广东省律师行业公益法律服务杰出贡献奖”“2019-2020年度广东省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2012-2016年度广东省优秀律师”等荣誉称号。

  杨志勇律师在担任省、市律师协会领导职务期间,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积极有效地组织开展了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担任第七届江门市律师协会监事长期间,作为江门市律师协会第一任监事长,积极投入行业管理工作,敢于改革创新,承担了大量行业、社会工作,健全完善了律师协会监事制度,团结带领监事会成员勇于监督、善于监督,对推进律师行业建设、律师队伍管理、律师人民属性彰显等作出应有的贡献,起到了表率作用。 

c5d89daf287c6f656336ec875ed4f44(1)(1).jpgd9670327ef57966b8ea76a90a53f699(1)(1).jpg

(杨律师日常工作照)


  近年来,开平市通过主动前置公共法律服务关口,创新法律服务实践模式,积极下沉公共服务资源,大力推进律师行业建设,一是优选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实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律师担任政府法律顾问,为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等重大项目提供法律审查意见,打造法治政府“智囊团”;二是优化律师值班服务制度,推动律师资源进驻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翠山湖高新区、“信访超市”等工作平台;三是优选村(居)律师担任“法律明白人”,积极推动律师队伍投身乡村振兴;四是开设“榕树下的普法课堂”“祠堂下的普法课堂”等富有“地气”、方式灵活的律师普法讲座,实现律师服务资源直达人民群众“家门口”。

25ff5f7e69a8eb939e80c1c6ac37e35(1).jpg

(开平市司法局到律师事务所开展主题宣传教育)


 IMG_20220524_115145(1).jpg

(驻村律师开展普法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1051114354(1).jpg

(律师“进商会”,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


2022年5月26日下午 塘口镇强亚村委会庙边村榕树头下的民法典课堂(1).jpg

(开展“法律明白人”+“榕树头下的民法典课堂”活动)


  2022年以来,我市律师担任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共提供法律服务105次,律师承办法律援助案件共计164件,75名村(居)律师开展专题普法宣讲327场次,推动了专业法律人才资源更全面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充分发挥了律师服务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作用。

  接下来,开平市将号召广大律师积极投身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奋力进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提高律师行业综合实力,在“侨都赋能”工程中实现更大作为,为法治开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