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共克时艰,他们“疫”不容辞
发布日期:2022-06-14 11:2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行各业始终齐心协力,共筑防控防线,当中,有一类特殊人群也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用善心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用行动诠释着社会担当,他们就是社区矫正对象。

  卡口值守把好关。龙胜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梁某积极参与所在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村委会的安排,他负责高速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值守工作。每天晚上11点到次日早上8点半,梁某都严格按照值守工作要求,有条不紊地为高速口过往车辆的驾乘人员进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检测体温、信息登记等工作,坚持履行好现场秩序维护、劝导待检测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向群众解释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等职责。梁某心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社会责任感,以己之力、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身力量。

政务微信截图_16547666844453.jpg  

  争当抗疫志愿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志愿者服务的需求下,大沙司法所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倡议书,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李某马上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李某以实际行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担当,奔赴抗疫前线。他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包括协助村委会核查村民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测量体温,引导好广大群众佩戴好口罩、正确对待当前疫情、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倡导广大村民做好科学防护,为家乡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政务微信截图_16547666982351.jpg 

  慷慨解囊赠物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长沙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叶某一直都关注着疫情防控进展,看着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不畏困难、不眠不休地奋战在一线,倍受感动,想尽己之力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于是他主动联系了开平市司法局,以个人名义向市司法局捐赠了一批医用口罩、免洗抑菌洗手液、医用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资,该批防护物资将用于社区矫正工作场所防疫以及帮扶我市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叶某表示,当初违法犯罪的时候,社区矫正给了他重新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现在他只是尽自己能力回报社会!

微信图片_20220609173539.jpg  

  思想是本,行动是形,本正则形立。自《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开平市司法局坚持把教育与矫正放在第一位,积极创新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模式,强化人文情怀教育,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促使他们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奉献社会。

  爱初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社区矫正对象虽是特殊群体,但他们力当“行动派”,在这段社区矫正经历当中,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当中,他们奋力书写出属于自己的一份满意答卷,不但展现了他们回归社会、奉献社会的决心,更是充分彰显了社区矫正教育转化的成效。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