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百姓合法权益——开平市举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16:5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提高广大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日,开平市司法局、开平市普法办联合开平市人民检察院、长沙街道办事处在苍江法治文化广场举办法治文化主题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由苍江志愿者之家精心编排的普法情景剧《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如何避免上当受骗》《扫描送优惠》《送鸡蛋·按摩仪骗局》《“高收益”投资让我血本无归》陆续上演,演出精彩绝伦、趣味洋溢,向观众展示了各类针对老年人的诈骗“套路”。

政务微信截图_1655886448490.jpg  

普法情景剧《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如何避免上当受骗》

  政务微信截图_16558864603794.jpg

普法情景剧《扫描送优惠》

  政务微信截图_16558864722462.jpg

普法情景剧《送鸡蛋·按摩仪骗局》

 政务微信截图_16558864845686.jpg 

普法情景剧《“高收益”投资让我血本无归》

  为增加普法趣味性,市检察院安排了“多才多艺”的普法机器人平平与活动主持人同台主持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们踊跃上台答题,并为现场观众带来老年人防诈骗温馨提醒。

 政务微信截图_16558864969155.jpg 

普法机器人平平主持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活动还穿插了拉丁舞表演、苍江正青春诵读、歌曲演唱、手语舞等精彩节目,现场气氛活跃,掌声喝彩不断,热情高涨。

 政务微信截图_16558865088177.jpg

  本次活动,通过演出普法情景剧、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与机器人平平互动等形式向群众以案说法开展普法宣传,形象生动解读有关养老诈骗的“套路”和手段,提高老年人防诈骗“免疫力”,预防和警惕“养老陷阱”。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对养老诈骗有了新的认识,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政务微信截图_16558865163900.jpg

  下一步,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将继续多层次、多样化、多渠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不断提升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袋子”。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