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市司法局“三个坚持”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法治防线
发布日期:2022-07-13 10:4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连日来,市司法局积极响应关于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充分调动一切司法行政力量支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一是坚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下沉抗疫一线,实行“班子带班+中层干部带队”责任制,火速集结全员支援三埠街道天玺湾核酸检测点。强化一线疫情防控力量调配,挑选年富力强的干部担任10条通道的“扫码”核验员,增派律师、公证行业党员支援夜间核酸检测现场,确保每一轮核酸检测配备充足的作战力量。其中,开平市律师行业“两新”党组织广东风采新纪元党支部还向三埠街道办事处捐助3000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开平市司法局核酸检测图片02.jpg开平市司法局核酸检测图片03.jpg开平市司法局核酸检测图片01.jpg开平市司法局核酸检测图片04.jpg开平市司法局核酸检测图片05.jpg

  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严抓细疫情防控措施。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主动建议延长现场支援时间段,以便民服务回应群众所需,确保核酸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加大全市15个基层司法所对疫情防控、医患医疗等方面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十五类重点社区矫正对象排查层报制度和管控措施,确保“四个不发生”。组织各镇(街)人民调解员、社矫工作者、普法志愿者就地支援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村级法律顾问开展“线上+线下”法律服务,深入基层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难,通过疫情防控知识问答、微信群宣讲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普法力度,积极营造依法防控氛围,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月山.jpg开平市司法局核酸检测图片04 (2).jpg百合.jpg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科学精准,守住守牢疫情防控成果紧抓疫情防控和工作运转两不误,严格执行江门市司法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全市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加强办公场所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全面抓好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服务中心、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中心和市公证处等办事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如及时发布《开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关于暂停现场行政复议服务等事项的通告》《开平市公证处关于调整办证大厅入场核验措施的通告》等对外服务提醒,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风险,确保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


政务微信截图_16576179568748.png15232006547562811981(1).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接下来,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凝聚起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一以贯之、坚持到底、守好家门,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