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开平市安委办发布1号安全风险警示
发布日期:2022-07-27 16:00
来源:开平市安委办
打印
【字体:

  夏季高温 请注意有限空间作业安全

  热!热!热!

  大暑降至,气温即将进入全年最热的时段,高温酷热导致有限空间作业事故风险加大,给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威胁。

  事故警示:就在近期,国内已发生多起有限空间事故,造成多人死亡:

  7月2日,陕西汉中锌业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对制液车间1#解析罐内损坏的导流柱进行外包清理作业时发生一起有限空间作业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

  6月23日,南市莱芜区山东省万兴食品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发生一起有限空间作业中毒事故,造成2人死亡。

  6月23日,广东阳江市阳东区那龙镇那关村委会曲龙自然村的洪尚胜养猪场,发生一起有限空间作业疑似沼气中毒事故,造成4人死亡。

  以上事故均是生产经营单位未制定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程,未履行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未履行“先通风、再检测、后进入”基本要求,未遵守“有限空间作业十不准”规定。

  有限空间科普:

  那到底什么算是有限空间呢?

  有限空间是指封闭或部分封闭、进出口受限但人员可以进入,未被设计为固定工作场所,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氧含量不足的空间。有限空间一般具备以下特点:

  1、空间有限,与外界相对隔离。

  2、进出口受限或进出不便,但人员能够进入开展有关工作。

  3、未按固定工作场所设计,人员只是在必要时进入有限空间进行临时性工作。

  4、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氧含量不足。

  (典型有限空间)


  政务微信截图_16589068391981.png

污水处理池

政务微信截图_16589068525385.png

发酵池

  

      (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共同点)

  有限空间作业事故伤害类型一般是中毒和窒息,引发事故的典型有毒有害气体以硫化氢、一氧化碳

  缺少安全培训,无知者无畏。

  安全管理不到位,未进行有限空间辨识,违反安全作业规定,在未通风、未检测的情况下进入有限空间。

  盲目施救造成伤亡扩大。

  有限空间作业“十不准”

  有限空间作业有“十不准”,这些行为行为绝对不能做


  政务微信截图_16589068917524.png

  有限空间救援“十必须”

  实施有限空间救援必须要做到


  

 政务微信截图_16589069126041.png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