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开平市10名新选任人民监督员上岗履职
发布日期:2022-08-05 16: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2日,江门市司法局联合江门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新任人民监督员宣誓颁证仪式暨任职培训班,本次仪式以“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行,开平市分会场定在开平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洪平、市司法局副局长梁沃辉及10名新选任人民监督员到场参加。

  在江门市主会场中,宣读新一届人民监督员选任决定、人民监督员宣誓、为新任人民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等宣誓颁证仪式有序开展。通过“线上”网络连通主会场“线下”仪式,我市在分会场跟随相关流程实现本市的新任人民监督员“远程”参加宣誓颁证仪式及任职培训班。我市10名新当选人民监督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上岗履职。

  宣誓颁证后,我市参会人员认真收看收听“线上”任职培训班,学习了关于人民监督员制度的创设背景、监督工作、相关职责和工作流程等授课内容。

DSC00825(1)(1).JPG

DSC00815(1)(1).JPG

  人民监督员制度是对检察机关检察权监督的制度,是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直接形式。在过去五年中,市司法局和市人民检察院紧密协助,全市人民监督员忠诚履职,积极参与案件监督评议和检务活动,为检察机关正确行使职权作出了贡献。在江门市的统一部署下,我市积极开展新一届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经过法定选任程序,择优选出了10名具备较高政治素质、具有广泛代表性和群众基础的人民监督员。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与市人民检察院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协作机制,促进人民监督员更科学规范地参加检务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动检察机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推动人民监督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