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开平市司法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2 17: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有效防范消防安全风险,牢牢守住火灾防控底线,增强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升我局整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1月18日下午,市司法局邀请市消防救援大队长沙消防救援站装备技师陈教官、战斗员周教官到我局现场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局机关和市公证处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培训以理论授课为开场,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简单介绍,日常消防火灾案例分析,办公场所、家庭防火知识普及,以及针对不同火灾类型的灭火措施及设备应用情景等,期间还以现场问答的形式深化交流互动。

4502738922483667208.jpg

IMG_0536.JPG

IMG_0573.JPGIMG_0522.JPG  

  随后,陈教官在消防应急演练环节,为同志们讲解了消防水带、应急逃生绳、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在灭火实操环节中,陈教官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水基型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等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煤气罐火灾的扑救方法等。通过现场灭火实操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向大家演示不同类型的灭火场景,演练还特别安排了门卫、厨房职工和窗口一线的同志参加实操,在场干部职工纷纷踊跃参与,演练环节互动性好、参与度高,让同志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相关灭火技能。

IMG_0553.JPG

IMG_0561.JPG

IMG_0575.JPG

  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内容设置上突出了实用性和实战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消防安全常识课。精彩逼真的实操培训,让干部职工掌握了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故的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场观摩学习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很大。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