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开平市出台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提醒、警示清单和督办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23-05-18 15:4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5月18日,开平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了《开平市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提醒、警示清单和督办工作制度(试行)》(以下简称《制度》),通过发挥提醒、警示和动态跟踪督办作用,统筹推动我市法治建设工作形成层层传导、环环相扣工作格局,为压紧压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提供制度保障。

  《制度》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江门市委和开平市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依法治市的部署要求,提升法治建设责任主体执行力和运行效能,加强对各镇(街)、部门法治建设工作的监督,健全完善全面依法治市跟踪督办和督促整改制度机制,强化刚性约束,切实畅通法治建设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市纪委监委依规依纪问责追责之间的渠道,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优化协调高效。

  《制度》分别建立提醒、警示“两个清单”,明确了提醒清单适用的5种情形以及警示清单适用的5种情形,并就清单启动主体、签发程序和清单发送范围进行了规定。在建立提醒、警示清单的基础上,对各镇(街)、部门落实“两个清单”情况建立工作督办制度,明确了督办工作主体、督办落实程序和督办问效问责等程序规定,要求采取照单办理、限时办结、实时跟踪和盘点销号等方式开展督办,全面加强我市依法治市重点工作的跟踪问效。《制度》还明确将各镇(街)、部门落实办理提醒、警示清单情况,纳入年度法治开平建设考核。

  此项制度的建立,将在全市形成“提醒-警示-督办-考核”闭环式法治建设督办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强化各镇(街)、部门法治建设责任落实,全面提升法治开平建设水平,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法治基础。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