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三项工程”服务企业 开平制造助力冬奥
    发布日期:2022-02-21 16:09
    来源:开平人社
    打印
    【字体:

    从北京冬奥会上的海鸿变压器,到依利安达线路板,再到开平市职业训练中心举行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糯米糍培训班,体现了开平人对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的关注与支持。这股服务冬奥会的科技力量,离不开海鸿电气、依利安达等开平企业对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视与培养。开平市人社局也以此为支点,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与服务企业发展、服务人才成长相结合。

    以开平“广东技工”助添冬奥力量

    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有力领导下,开平市人社局围绕海鸿、依利安达等高新企业需求,充分整合并挖掘人才资源,扎实推进“广东技工”工程与企业发展结合实施,着力为企业发展注入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活力”。以“平台”为线,引进高层次人才。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科研核心力量,开平市人社局推动海鸿电气有限公司设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连续引进2名博士进站开展科研攻坚,2020年新入站的博士后邓桂扬主攻电气工程项目研发,为海鸿企业攻克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以“培训”为要,补充技能人才队伍。开平市人社局优先在海鸿、依利安达等企业开展第一批企业自主评价技能人才工作,2021年两家企业共自主评价技能人才1620人,其中高级工465人。推动依利安达与江门技师学院联合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2021年备案印制电路制作工等学徒培训587人。


    图片1.png

    市人社局在开平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自主评价技能人才政策宣讲

    图片2.png

    海鸿电气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自主评价技能人才工作

    图片3.png

    海鸿电气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自主评价技能人才工作

    在“粤菜师傅”培训中切身感受冬奥精神

    2月13日下午,开平市2022年第三期“大厨牵小厨·春节团圆乐”异地务工人员公益亲子技能体验课在开平市省级粤菜师傅技能培训基地举行。本期课程紧扣冬奥会主题,使用面粉、糯米、水果等原料制作备受群众喜爱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外形的糯米糍,家长和孩子们在整个过程中都展现出很大的参与热情。

    本期课程共吸引了17组符合条件的亲子家庭参与,将开平市“粤菜师傅”技能培训与冬奥盛会、与为企业服务有机结合,在开平市粤菜师傅的带领下,在动手学习中体会奥运精神。该系列公益亲子培训课程面向留在开平过年的企业外来职工开展,既丰富了外来职工的技能培训生活,同时增添了外来职工的社会归属感。

    图片4.png

    开平市2022年第三期“大厨牵小厨•春节团圆乐”活动

    图片5.png

    学员作品: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外形的糯米糍

    图片6.png

    小学员与她的“冰墩墩”

    下一步,开平市人社局将在2022年围绕开平市委市政府全市开展的“企业服务年”活动,进一步强化“三项工程”作用,紧扣企业发展需求,继续组织更多样化的技能培训活动,稳定企业技能人才队伍。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