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工匠引领成才 政策助力发展 开平市举办技能工匠进校园暨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28 10:02
    来源:开平人社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技能工匠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技能成才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为个人发展保驾护航,2月20日下午,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匠心筑梦·技能成才”为主题在吴汉良理工学校开展了技能工匠进校园暨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约80多名创业者、职校师生、文旅创业孵化基地进驻团队代表、广告设计行业人员到场聆听。

    一、讲好工匠典型故事,增强技能成才自信。

    本次活动邀请了“以匠心之作三度助力奥运健儿”的开平籍设计工匠张栋良老师讲述其奋斗成长、技能立身之路。张栋良老师2006年考取了工业设计专业(数字媒体技术),源于对所学专业的兴趣与对自行车骑行的热爱为他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目前是广州INCOLOR工作室创办人。2022年北京冬奥项目男子钢架雪车项目,中国运动员殷正所戴的“游龙虎冠”设计正源自师张栋良及其设计团队。在活动上,张老师围绕“匠心即认真”讲述了其在技能成才的路上如何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勉励在奋斗路上的同行及即将走出校园的职校学子增强个人发展自信,潜心练就一技之长。


    图片1.png


    张栋良讲述个人技能发展与“冬奥头盔”的故事

    二、丰富匠心讲师资源,优化技能成才服务。

    活动上,由开平市人社局为张栋良老师颁发了“匠心讲师团”聘书,邀请张栋良老师担任我市“匠心讲师团”成员,丰富了开平市匠心讲师团资源库,同时也为未来张老师到开平开展更多技能交流活动创造条件。截至目前为止,开平市匠心讲师团已覆盖文旅发展、建筑设计、新型农业、电子商务、广告设计等领域,共有各行业优秀讲师资源28人。


    图片2.png


    开平市人社局为张栋良颁发“匠心讲师团”聘书

    活动上开平市人社局业务骨干还进行了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讲,引导在座人员用好用足各项利好扶持政策,为个人职场发展铆足动力,提高就业创业成功率。活动尾声,参会师生及从业人员就自己关心的技能进修、自我成长、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等相关话题和张老师进行现场交流互动,活动现场气氛良好。

    技行天下,能创未来。下一步,开平市人社局认真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以技能典型、技能政策、技能导师引导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关注技能、学习技能、投身技能,发扬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技能,为“十四五”开平市提振产业发展输送人才。


    图片3.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