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团”聚青年力量 铸造开平人社青春荣光——搭建“三个平台”,将人社青年打造成为“一面旗帜”
    发布日期:2022-05-13 15:32
    来源:开平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开平市人社局围绕青年队伍精神风貌建设和业务素质建设,积极为市人社局青年骨干搭好学习成长、展示交流、实践锻炼的“三个平台”,让青年骨干在练、学、讲中厚植理想信念,锤炼工作本领,将每一个青年骨干打造成为“一面旗帜”。

    (一)搭建“练”的平台,提高工作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为提高青年骨干的综合能力,开平市人社局组织了青年骨干“岗位练兵”业务水平测试。考试内容包含了工作中接触到的党建常识、业务知识、应急应变、活动组织、公文和信息草拟以及上机实操内容,对青年骨干的能力进行一次全面摸底,真实反映了青年骨干工作能力中存在的不足。在考试后,针对不同青年骨干的短板,进行相应的补足和培养,提高了青年骨干的综合工作能力。


    图片1.png


    2022年3月16日开平市人社局“岗位练兵”业务水平测试

    (二)搭建“学”的平台,充实业务知识

    政务信息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重要渠道,也是展示工作风貌和成效的重要窗口,开平市人社局近期组织了全局28名青年骨干举办了“青春·共享”信息调研经验分享沙龙。沙龙邀请了市委办公室信息新闻室业务骨干作为讲师分享信息调研工作经验。在沙龙上,讲师介绍了开平市当前的信息状况,有针对性的讲解了政务信息的概念和基本要素,从确定信息主题开始一步步深入浅出讲解了如何撰写出一篇高质量信息,并且现场针对具体的约稿内容进行真实演练。在授课结束后,青年骨干们积极分享日常撰写信息的心得和遇到的困难,讲师也一一点评解惑。在活动结束后,青年骨干撰写信息的热情明显提高,理论知识得到了进一步充实。


    图片2.png


    2022年4月24日“青春·共享”信息调研经验分享沙龙

    (三)搭建“讲”的平台,提升思想风貌

    为做好党员领导干部培养青年干部责任心、进取心,做好“传帮带”,开平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青年干部集体谈话。驻人社局纪检组组长谢汉武同志,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社保局局长甄文瀚同志分别从思想建设、工作经验、业务知识等方面与参会青年干部进行分享,深入浅出地分享自己宝贵的经验,青年干部在谈话中得到了全面的学习。谈话会并请优秀的青年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同时也请落后的青年干部反思自身不足。干部在谈话中充分吸取了前辈和其他优秀同志的经验,拓展了工作思路。


    转存图片


    2022年3月30日开平市人社局青年干部集体谈话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提高人社青年综合素质,5月7日,开平市人社局全局青年前往百合镇儒东村开展“青学·青说·青行”之开平人社“青”力同行活动。活动中,人社驻村青年干部分享了在儒东村几年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在儒东村乡村振兴中的点点滴滴。在驻村青年干部分享经历后,人社青年骨干又继续开展了主题读书分享会。与会人员就《习近平在正定》一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从价值取向、信仰坚持和人身探索等切入,结合生活、工作、成长畅谈读书的体会、顿悟与启迪。青年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碰撞思想、交流理想的生动实践,从书籍汲取了砥砺前行的力量。


    图片4.png


    2022年5月7日青学·青说·青行”之开平人社“青”力同行活动

    接下来,开平市人社局将坚持“党领导团前进,团紧跟党奋斗”,持续搭建青年骨干综合素质提升的“三个平台”,将青年干部打造成为坚固的战斗堡垒,让每一个青年干部在党的领导下都能成为“一面旗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