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以案释法 防范风险——开平市人社局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职务犯罪案件警示教育学习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0 17:25
    来源:开平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为提升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防范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根据社会保险提升年行动工作安排,开平市人社局于5月17日下午召开了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职务犯罪案件警示教育学习培训会议,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社保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各镇(街)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翠山湖管委会经济促进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邀请到江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总会计师彭雪雪同志作专题授课。彭雪雪同志分别从“基金要情报告情况”“典型的违规案例分析”“社保经办主要风险点分析”等三方面内容,通过具体案例剖析,对我市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监督及防范经办风险等方面作专题辅导。

    最后,社保局局长甄文瀚同志对我市开展社保基金警示教育及推进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的重要性,要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查找问题症结,切实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二是要严格规范工作程序,采取更细更严的措施,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提升年行动任务落实、深化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压实管理提升责任、问题整改责任和风险排查责任。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注重更加精细化加强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立足于完善社会保险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风险防控体系。力争通过推动任务落实,达到切实纠正问题、进一步提升能力的目标。

    下一步,人社局将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扎实推进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深化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高质量落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切实保障社保基金安全。

    图片1.png图片2.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