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不负韶华凌云志 逐梦青春在开平——致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6-07 10:46
    来源:开平人社
    打印
    【字体:

    亲爱的毕业生朋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瞬间,又是一年草长莺飞时,你即将怀揣智慧与梦想投身社会,启航新征程。身为“开平骄子”的你,无论身在何方,都是家乡父老最深切的牵挂。在此,向你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风景最是家乡好,就业未必去远方!开平近年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欢迎在外求学的你回来家乡,回到开平。

    家乡开平是一座魅力之城。开平素有“华侨之乡”“艺术之乡”“碉楼之乡”“世界名厨之乡”等美誉,拥有江门市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和广东省首个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获批创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广东省文明城市”“广东省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家乡开平是一座实力之城。开平产业基础扎实,被命名为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中国水暖卫浴生产基地、全国食品工业强市、中国建筑之乡,嘉士利、味事达、广合腐乳等知名品牌享誉全国。翠山湖科技园区连续三届获评“广东省五星级服务园区”,先进装备制造业、大健康等新兴产业规模逐步增大,水暖卫浴、纺织化纤、食品等三大传统产业加快转型。

    家乡开平是一座便利之城。开平交通区位优越,是珠三角连接粤西地区的重要枢纽,深茂铁路、沈海高速、中阳高速、中开高速、江罗高速等区域交通贯穿全境。1小时以内可达江门中心城区,2小时以内可到达广州中心城区,深茂铁路全线开通后到深圳仅需1小时。市内设有江湛铁路开平南站,拥有三埠港,周边有广州白云、深圳宝安等国际机场,形成“内联外畅、水陆兼具”的现代运输格局。

    就业创业是你逐梦青春、成就事业的阶梯,关乎个人成长,承载家庭梦想,助推社会发展。开平人社非常重视及热切关心你的就业问题,我们将积极推进政策服务聚力增效,为你顺利就业创业创造条件,一路为你暖心护航。

    开平有——优惠的就业政策。我们为你提供一系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包括一次性创业资助、租金补贴、社保补贴、基层就业补贴等,进驻创业孵化基地还可享受免租金、免管理费、工商事务代理、创业导师助力等更多优惠,为你的发展铺路,为你自主创业减负。

    开平有——暖心的就业服务。我们为你提供一对一就业创业帮扶服务,结合你的需求和能力推荐就业岗位、开展职业指导、举办就业训练营、提供技能培训、助力创业孵化等。受疫情影响,开平市推行多形式网络招聘,你可通过“五邑人社”微信公众号参加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你可通过开平电台“职场路路通”(每周五18:00-18:30)收听招聘资讯和求职技巧,你可在长沙汽车站、义祠车站、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人才交流中心浏览岗位详情。

    开平有——广阔的就业平台。我们为你提供大量就业岗位,管理岗位超400个,技术岗位超700个,文职岗位超600个,还有其他岗位超2000个,其中不乏万元工资的岗位。投资60亿元的省重点项目赤坎古镇项目、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中微子实验站、投资70亿元的宏发高新产业城项目、国家电投开平翠山湖燃气热电项目皆为潜力大、质量佳的发展平台,凡此种种,不胜枚举。

    最美不过家乡景,最浓不过故乡情,开平永远是你最温暖的港湾,也永远为你预留建功立业、施展抱负的广阔天地。在你求职、就业、创业过程中,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开平人社将为你 “保驾护航”,让你“就业有门,创业有路”,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衷心祝愿你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政策咨询电话:2218950(市人社局就业促进股)

    档案咨询电话:2212372(市人才资源开发中心)

    就业服务电话:2213821(市就业服务中心)

    职业培训服务电话:2216435(市职业训练中心)



    求职登记.png

    求职登记

    了解政策及招聘岗位信息.png

    了解政策及招聘岗位信息

    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微信群.png

    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微信群


    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