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举办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11 10:55
    来源:开平人社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进一步完善我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意见的精神,确保新旧征地社保政策顺畅衔接、新老办法平稳过渡,2022年7月28日下午,市人社局、自然资源局联合举办开平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培训班,各镇(街)、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公共服务中心、自然资源所等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本次培训邀请了江门市人社局养老与失业保险科高锦壮副科长对我省新征地社保政策进行解读,高锦壮副科长对我省征地社保政策发展历程进行回顾,重点围绕征地社保资金筹集模式、征地社保费分配办法、征地社保补贴落实参保方式、征地社保费管理方式等方面深入分析新旧征地社保政策的变化。 

    图片2.png

    随后,开平市人社局社会保险股业务人员对我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审核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我市征地社保工作情况提出各项流程经办要点和注意事项。图片3.png

    培训最后,开平市人社局社会保险股负责人强调:一是做好政策解释,防范舆情风险,避免引发社会矛盾,确保新政策顺利实施;二是提高经办效率,按时限按程序完成各项经办工作;三是强化沟通协调,在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市有关部门反映。

    通过本次政策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我市各镇(街)、管委会对新征地社保政策的认识,夯实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审核工作规范化的基础,增强了业务经办人员的服务水平。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