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大数据助力!2022年我市9.5万城乡居保退休人员完成“静默认证”
    发布日期:2022-11-02 17: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是确保城乡居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的重要依据。近年来,我市创新开展城乡居保认证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便捷化和群众满意度,取得积极进展。

    2022年,开平市社保局通过大数据比对,将9.5万城乡居保退休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数据转换成退休人员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记录,认证有效期限向后顺延12个月。有了大数据助力,我市9.5万城乡居保退休人员完成“静默认证”,享受到“零跑腿零打扰”的服务新体验!截至目前,我市城乡居保待遇资格静默认证率已达90%。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扩充来自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的信息,不断完善“寓认证于无形”的认证服务体系,推动实现城乡居保退休人员通过大数据比对认证,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