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喜讯!我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摘得江门市首家企业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殊荣
    发布日期:2022-11-03 11:05
    来源:开平人社局
    打印
    【字体:

    近日,江门市第二批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授牌仪式在开平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党群活动中心举行。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江门市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向开平依利安达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授予“江门市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牌匾,是江门市首家获得该荣誉的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


    图片1.png


    开平依利安达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成立于2021年4月,是我市首家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也是我市推进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完善多元化解劳资纠纷的重要举措之一。依利安达公司厂区现有员工近5000人,来自不同地区、民族,年龄跨度大,文化程度不一,流动性强,劳动争议易发。为此,该公司依托人力资源部、企业工会成立了调解组织,组建了由11名调解员组成的调解队伍,并建立了调解登记、调解处理等一系列工作制度,推动调解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近年来,该公司涉及劳动权益保障及咨询事项年均达400多宗,其中因双方存在争议通过劳动争议调解、仲裁解决的案件约30多宗。自该调解组织成立以来,企业劳资纠纷案件明显下降,共处理劳动权益咨询事项100多人次,公司劳资纠纷下降约75%,企业劳动争议调解案件均实现成功调解,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成效显著。


    图片2.png


    此次,开平依利安达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获评定为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是对该调解组织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市推进完善多元化解机制、建立多样化调解组织工作的认可。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把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抓落实,坚持建立多元的劳动争议调解机制,提升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多维度织密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网,促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