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2名在站博士后获得2022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发布日期:2022-12-08 10:44
    来源:江门社保
    打印
    【字体:

            2022年,开平有2名在站博士后成功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人员开平市获资助名单

    序号

    姓名

    设站单位

    一级

    学科

    资助批次

    资助等级

    开平博士博士后科研载体

    1

    李宇涵

    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

    材料科学与工程

    第71批

    2

    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

    2

    郑艳芬

    暨南大学

    工商管理

    第72批

    2

    开平市九方匠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于1985年设立,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国家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队伍。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类型分为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两大类,其中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2022年,江门市有8人次在站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研基金资助,其中开平有2人次获得。

            近年来,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焦“两站一基地”载体建设,鼓励企业依托人才载体引育科研人才。强化人才政策协同,支持企业通过项目柔性引进博士、在读博士生,强化各类平台对人才队伍的吸附效应,提高科研人才的孵化能力,鼓励各类载体积极申请国家级、省级及江门市级项目资助,为人才引进和成长拓宽载体和空间。2022年,开平市新增广东省博士工作站2个,新增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个,新引进在站博士后7人,新增柔性引进博士、在读博士生5人。

            下一步,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持续推进“人才倍增”工程,结合产业发展优化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人才载体布局,构建博士后人才引育“全链条”,以推进产学研合作为重要抓手,推动提高博士后人才智力对开平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效应和创新效率。

            【在站博士后风采】

            李宇涵,材料科学与工程类博士,广东华艺卫浴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站博士后。

    图片1.png

            研究方向:利用简单水热法改性合成技术制备得到催化剂,将其应用于环境污染治理,如:大气污染物(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水体污染物(染料、重金属离子还原)等;利用改性催化剂的多功能催化作用实现对污染物的高效去除;揭示反应过程中的反应机理,同时结合静电纺丝技术将制备得到的高活性催化剂纺成纤维膜,实现其在环境污染治理的物产业化应用。李宇涵,材料科学与工程类博士,广东华艺卫浴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站博士后。

            个人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项、中国博士后西部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校级项目2项,获2020年省部级自然科学三等奖,获2021年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二等奖。在大气污染治理和水污染控制方面积累了一定的成果,在材料类顶级期刊Materials Today(IF=31.041)、能源著名期刊Nano Energy(IF=17.881)、环境催化类知名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IF=19.503)、化学工程领域权威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IF=13.273)等国际期刊上共计发表SCI论文40余篇,9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热点论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以第一作者在《科学出版社》上出版学术专著1部。

            郑艳芬,工商管理类博士,开平市九方匠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在站博士后。

    图片2.png

            研究方向:目前主要专注于以历史城镇(街区)、传统村落为载体的传统建筑遗产保护传承与旅游空间生产研究,擅长于全面关系流管理理论,为历史城镇(街区)类型旅游目的地的开发与管理提供组织设计方案。注重理论研究与行业实践相结合,基于开平赤坎古镇开发工作经验,完成历史城镇旅游空间生产的全面关系流管理理论研究,近期在核心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篇。

            个人成果:以主持人的身份申请到1项原国家旅游局万名英才计划课题基金,以核心成员身份参与多项国家自科与社科基金项目,以第1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文章3篇,以合作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文章7篇。获得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科类)《旅游学刊》年度优秀论文1次,年度优秀会议论文2次,封面文章3次。研究方向:目前主要专注于以历史城镇(街区)、传统村落为载体的传统建筑遗产保护传承与旅游空间生产研究,擅长于全面关系流管理理论,为历史城镇(街区)类型旅游目的地的开发与管理提供组织设计方案。注重理论研究与行业实践相结合,基于开平赤坎古镇开发工作经验,完成历史城镇旅游空间生产的全面关系流管理理论研究,近期在核心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