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社保局开展基本医疗保险家庭病床第三次建床评审
    发布日期:2017-10-27 10:14
    来源:null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基本医疗保险家庭病床待遇管理工作,保障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合理、安全使用,开平市社保局组织开平市中心医院、开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临床医疗专家组成评审小组,于20171019日上午对沙冈张立群医院家庭病床业务第三次建床申请资料进行审核。

    2015年度起,社保年度内参保人可申请建床2次,需增加建床次数的,由医疗专家组会审后方可建床。家庭病床定点医疗机构统一收集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第三次申请开设家庭病床的相关材料,交由专家评审小组审核病历,重点对第三次建床申请资料的申请资格、病情描述、病案质量等方面情况进行审查,结合疾病诊断、《生活能力评定量表》复核其建床条件,区分不同情况、逐一排查,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经审核,有九例家庭病床申请符合建床条件并顺利通过评审。

    基本医疗保险家庭病床建床评审工作是医保管理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医疗专家组会审,能够有效遏制医保不合理费用的发生,保障医保基金使用合法合规。


    (来源:开平市社保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