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社保局开展夏季消防用电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7-09-11 15:14
    来源:null
    打印
    【字体:

    为加强用电与消防安全工作,积极构建和谐社保服务环境,开平市社保局于8月下旬开展夏季消防用电安全检查,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属人流量大、人群密集的窗口单位,内设综合档案室存放大量重要业务、文书、会计档案。结合社保经办工作实际,我局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稳妥落实消防用电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安全检查工作清单,安排技术人员根据《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安全管理制度》相关规定,对各股室电器设备、电箱线路开关、消防设施配置及摆放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根据办公设备线路位置合理新装电力插座,及时移除电箱周边杂物,仔细检测漏电保护装置安装运行情况,严格杜绝超负荷用电行为,彻底排查用电、火灾隐患,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在检查中,我局多次通过工作会议及政务平台信息向全局工作人员强调消防、用电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做好消防用电安全知识宣教,牢固树立岗位防火主体责任意识,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养成在离开办公室前检查关闭办公、生活用电设备的良好习惯,并保证电源插座、插头及用电设备周围不摆放易燃易爆物品,防止因电器设备老化、负载过高而引发火灾,确保消防、用电安全,努力为全局干部职工及广大参保人营造安全、稳定的服务环境。


    (来源:开平市社保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