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展翅启航,开平市社保局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17-09-06 16:38
    来源:null
    打印
    【字体:

    为积极响应团市委关于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的具体部署,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2017年暑期,开平市社保局积极参与2017年开平市“展翅计划”——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面向在校大学生提供10个暑期实习岗位,帮助学生通过职场实践丰富职业体验、提升实战技能,推动实现“职场展翅、梦想启航”。

    一、职位开发,双向配岗

    结合社保经办人力资源实际需求及大学生知识能力水平,开发制定10个社保业务档案管理工作岗位,及时发布职位信息至“展翅计划”官网系统,通过双向选择岗位与应征学生自由对接,根据简历及电话面试筛选、确定人选,双方在平台上签订实习协议书,并报团市委和高校团委确认备案,形成四方协议。

    二、应征对接,岗前培训

    大学生按期正式到岗后,我局召开实习上岗动员培训会议,介绍我局主要职能范围、基本情况及社会保险知识,开展档案管理基础知识培训,对今后实习涉及的业务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强调在工作期间应遵循的档案保密规定及考勤纪律,并鼓励大学生珍惜实习机会,认真积累工作经验,通过熟悉党政事业单位的工作方式,为日后的职业规划提供参考。我局团支部与实习大学生建立了微信联系群,便于及时对大学生进行帮助和指导。

    三、上岗实习,人本管理

    分配10名“展翅计划”大学生到各股室进行实习,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分别配备实习导师对学生进行日常管理、业务培训及技术指导,做好午间食宿等后勤保障工作。在实习期间,大学生主要负责社会保险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影像化工作,并协助开展文件整理、会议筹备、资料核对等各项社会保险经办业务。实习学生专注认真、有条不紊地办理完成各项交办业务,得到了各股室同事的一致好评。

    四、岗后座谈,总结鉴定

    经过一个月的实习,为更好总结工作经验成果,我局召开了“展翅计划”实习生交流座谈会,对暑期实习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大学生们结合自身承担的工作任务,分享交流实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在工作实践中学习了与自身权益密切相关的社保政策知识,对社保经办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体会,也衷心感谢“展翅计划”提供的学习进步平台。我局对“展翅计划”实习生的热情参与、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为他们提供实习鉴定等材料,希望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支持、宣传社保工作。


    (来源:开平市社保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