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开平:提档升级防疫措施 慎始善终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发布日期:2022-03-15 08:57
    来源:开平政务
    打印
    【字体:

    3月10日下午,广东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省会议结束后,江门市随即召开套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市长陈小曼等在开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图片

    全省、江门会议结束后,开平市迅速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图片

    市委书记余中华要求,一要保持定力,慎始善终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充分认识奥密克戎变异株带来的挑战,提档升级防疫措施,克服长期防控引发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科学精准、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感染扩散的底线。

    二要关注重点群体,把“管住人”作为防疫工作的压舱石。要严密排查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开人员,严防香港疫情输入,加大反偷渡走私打击力度,加强高风险人员管理,确保“应管尽管”。

    三要着眼化解风险,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各学校应急处置能力,规范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抓八类特殊机构防控,加强社会面防控,织密织牢区域疫情防控网。保持“哨点”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

    四要对标节点任务,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落实“四方责任”,动员基层力量,摆出决战姿态抓好目标人群的组织动员和宣传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完成率如期达标。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面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做好实战演练方案,提升各级各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实操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