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信息速递】市疾控中心最新倡议,请转发扩散
    发布日期:2022-03-22 08:50
    来源:江门社保
    打印
    【字体:

    图片

    清明节即将到来,不管是缅怀先人还是追思先烈,我们在传承祭祖习俗的同时,也要推崇文明祭祀。


    江门疾控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疫情防控,减少聚集活动


    市民须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祭扫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出示健康码、行程卡,配合测体温,体温异常者、健康码黄码或红码、14天内有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报告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仍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人员不得进入祭扫场所。如遇祭扫限流需要排队,应保持间距,耐心等候,防止集聚,农村扫墓要从简从小,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出行路线,错峰祭扫,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


    二、文明祭奠,倡导绿色祭扫


    倡导网络祭扫、居家追思、代为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倡导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擦拭墓碑、书写思念卡等低碳、环保、时尚的祭扫方式缅怀先人,遵守社会公德,崇尚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自觉抵制陈规陋习,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让清明回归清净。


    三、外地返乡扫墓人员疫情防控要求


    目前我市已陆续有外地务工人员返乡扫墓,人员流动性增大,输入疫情压力进一步增加,建议市外来(返)江的人员在始发地检测1次核酸,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行,并提前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在抵达江门后24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近期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市旅居史,特别是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同时空交集的,必须第一时间主动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健康管理措施。


    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18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